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电气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安全用电规定
(1)在爆炸危险区域内使用电气装置应符合电气整体防爆要求。
(2)电器、线路保持完好无损,电器连接处采用专用接线头,紧密牢固。
(3)加气机内部及爆炸危险区域内的防爆电器每天进行检查,发现密封性能不良或损坏的立即修复或更换。
(4)加气站内禁止乱接、乱拉临时用电线路,因检修作业需要设置临时用电线路时,需办理《临时用电申请》。
(5)临时用电线路最长使用时间不得超过30天,如确需延长使用时间,应报电气管理部门审批。
(6)临时用电线路应在规定日期内拆除。
(7)加气站办公室、休息间等场所不得使用明火电炉等易引起火灾的电器。
2、防雷(静电)管理规定
(1)配电控制柜、储罐、泵撬、加气机及加气顶棚等要做防雷、接地处理。
(2)控制室内控制柜必须装有浪涌保护器。
(3)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每年至少在雷雨季节前检测一次并做好记录,易燃易爆区域每半年检测一次。
(4)每月定期检查售气机、加气枪导静电连接线,保持完好有效并建立专门档案,以备查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