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防火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防火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及公司有关规定。
(2)在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明火作业,禁止吸烟,并应设置醒目的禁火禁烟标志。
(3)禁火区域内管道、设备和各类建筑上按规定设置防雷、防静电接地,每年检测二次。
(4)禁火区内动火作业注意事项:
 禁火区域内因改建、扩建、设备修理等必须动火作业时,需先办理《动火作业许可证》,审批通过后方可动火,禁止无证作业。
《动火作业许可证》一证一用。
 除《动火作业许可证》规定的时间和动火点外,不得擅自变更、扩大用火范围,不得擅自延长动火时间。
 动火设备未与生产系统可靠隔绝,禁止动火。
 未清除周围易燃、可燃物品,禁止动火。
 无消防措施,禁止动火。
 现场无动火作业监护人,禁止动火。
动火作业完毕后,应清理动火作业现场,动火监护人应认真检查,在确认无火险隐患后,方可离开现场。动火作业过程中,安全员应定时或不定时到场督促检查。
(5)设备区内禁止存放油脂及易燃、可燃物。
(6)按消防规定及气体性质,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消防器材应妥善保管保养,每月检查一次,保证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