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0日

1.目的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和协调,收集汇总安全信息,安排检查、整改安全隐患,研究布置安全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信息的畅通,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2.1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的管理。

2.2安全生产会议包括安全生产委员会(简称安委会)会议及安全例会。

2.3文件的传达和掌握要求:

传达及了解        全体员工

理解        厂级领导、各级管理人员等

掌握并熟练应用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职责权限

3.1安全处、分厂安全科为本制度的归口管理部门。

3.2公司总经理和厂长对本制度组织实施。

4.工作程序

4.1 公司安全生产会议每月召开一次,需解决重大安全问题时可随时召开。分厂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

4.2 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由安委会主任负责召集,安委会主任主持,安全处做会议记录。分厂会议由分厂厂长主持,安全科做会议记录。

4.3会议具体内容:
4.3.1 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4.3.2 研究制订企业年度安全生产计划,解决重大安全问题。
4.3.3 督促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3.4 听取各单位的安全汇报,督促隐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4.3.5 对重大人身、设备、生产事故调查处理,落实预防措施。
4.3.6 安委会成员必须参加会议,有事请假,无故不参加者按规定考核。
4.3.7 安委会的常设机构是安委会办公室,具体执行安委会的决议,负责公司日常安全生产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