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部门负责人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8日

1、具体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直接领导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对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主体责任。
        2、负责生产、安全工作计划的实施,并对实施质量、进度随时跟进检查、监督。审批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逐层分解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
        3、负责部门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对各级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组织整改、落实。组织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
        4、组织现场混装炸药生产线安全联锁装置有效性定期试验和专用设备日常维护、检修工作,掌握试验、维修方法和原理,确保安全生产。
        5、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参加安全管理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开展部门安全教育培训、考核(车间级)工作,协助安全管理部门做好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
        6、全面总结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问题提交安委会讨论,根据安委会决策意见制定方案、组织实施。
        7、审批部门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方案,现场指挥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参与生产安全事故的原因调查、分析、处理,总结事故教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8、注意员工思想动态,禁止违章操作,确保人员安全健康。合理调配部门安全管理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