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7日

 一、目的

  规范施工环境、条件管理,规范作业人员行为,树立现代企业形象。 

  二、适用范围

  公司各所属单位和在公司承包工程的分包单位。 

  三、引用文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2001  年  12  月  20  日发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指导意见》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规范》 

  2  、  GB/T24001-1996  idt  ISO14001:1996  《环境管理体系  —规范及使用指南》 

  3  、公司  SE-01-2002  《职业安全健康  /  环境手册》 

  4  、《电力建设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工作规定》 

  5  、《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 

  6  、《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 

  7  、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四、职责

  1  、各级单位的行政正职为本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第一责任者,对安全文明施工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必须在管生产的同时管理好安全文明施工。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到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2  、施工单位的施工区域应为本单位的文明施工责任区,负责搞好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工作。 

  3  、项目施工部负责材料设备的定置摆放的规划设计。安全设施的布设规划及实施单位、实施时间的具体安排。 

  4  、安全监察部负责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5  、项目安监部负责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监督、管理工作。 

  五、内容及要求

  1  、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施工特点制定具体的文明施工管理细则。 

  (  1  )主厂房周围外延  100  米范围内的施工单位要根据施工情况有计划地进行设备、材料等物资在该区域运输、放置,并设定“定置图”。 

  (  2  )在此区域放置的设备、材料必须经过项目安监部批准,本着当天放置当天用完的原则,特殊情况下,经项目安监部批准,最多可以在此区域放置一周。 

  (  3  )经项目安监部批准进入厂房内部的设备、材料,必须按照“定置图”摆放,并在摆放区域用白色油漆画出区域边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