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7日

  a.  汽机间、集控楼各层要画区域设定线如通道位置、设备放置区域、材料放置区域、工器具(箱)放置区域等,并严格控制,杜绝放置混乱。 

  b.  锅炉间、两侧煤仓间、空气预热器间、引风除尘间砼地面形成后也要划出区域设定线,控制好设备、材料等的放置区域。 

  (  4  )放置在施工现场的各种铁房、箱、笼、容器等必须规矩,合理放置、并按要求着色、统一编号登记造册。 

  a.  铁房刷灰色; 

  b.  卷扬机棚刷兰色; 

  c.  电焊机箱刷红色(与奥太箱同色); 

  d.  乙炔、氧气瓶的铁笼刷红白色(竖道); 

  e.  安全围栏和孔洞盖板刷红白色、盖板中间编号; 

  f.  油罐刷黄色; 

  g.  集中供氧站和氧气输送管道刷蓝色,乙炔站和乙炔输送管道刷白色。 

  (  5  )电源线、电焊线的敷设 

  a.  电源线必须顺梁或柱敷设,平面布置整齐有序。 

  b.  电焊线敷设必须集中,采用固定端子、快速插头。 

  (  6  )在编制单项工程安全技术措施(作业指导书)时,要结合总平面、附该工程的设备、材料、定置摆放图。 

  (  7  )各种机械、工器具定专人管理。 

  (  8  )施工中使用的电源、水源方面的设施定专人管理,发现损坏及时找专业部门修复。避免施工中的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  9  )施工现场的厕所由所在区域施工的单位负责管理,做到清洁卫生。 

  (  10  )厂区排水沟必须做到标准,负责单位定期清理。 

  2  、工完场清的要求 

  (  1  )当日收工前将剩余材料摆放整齐,垃圾、废料清离施工现场。 

  (  2  )单项工程结束,施工现场彻底清扫,杜绝存放剩余的设备、材料。 

  a.  地下工程完工,立即土方回填,平整场地。 

  b.  砼工程结束,要将周转性材料彻底清离施工场所,如模板、木方、草袋以及结构上的毛筋、拉线等杂物彻底清离,继续施工的要摆放整齐。 

  c.  钢结构施工结束要将操作台、安全绳、爬梯等彻底拆除。 

  (  3  )设备、材料必须分类整齐摆放 

  (  4  )在他人责任区施工的,必须保持整洁环境,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服从该责任区负责人的监督和管理。 

  3  、杜绝野蛮施工 

  (  1  )严禁随意在建筑上乱堵孔洞。 

  (  2  )严禁私自挪用拆除安全围栏、孔洞盖板及其它安全设施,由于施工需要必须拆除时,必须经原搭设单位同意,工作后立即恢复原样并经原搭设单位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 

  (  3  )严禁拆挪他人施工用的通道、爬梯、操作台、照明等行为。 

  (  4  )严禁在建筑物、设备上乱涂乱画。 

  (  5  )严禁随地大小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