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装箱码头安全生产情况自检自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2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现场的安全生产状况,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我公司专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布置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落实安全责任和隐患整改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现将我公司安全生产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全制度和责任的落实情况
        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备案存档工作完整,各制度健全,应急预案完整,演练可行,各项操作规程考核效果较好,制度得到落实,并在实践中得到不断更新,公司员工自觉遵守制度和规程内容,无违章现象。
        公司领导与各部门,各部门与个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各班组主管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切实贯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员工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公司根据上级领导的整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等形式,宣传和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等。
        二是丰富宣传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参加消防安全演练,使公司员工深入了解安全,广泛重视安全,极大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各种形式使员工明确自己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预防措施,明确在危害发生时的救护措施。
        公司每周召开两次专题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与预防措施,交流安全工作经验,传达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布置有关安全工作,通报安全检查情况。
        三、落实安全责任和隐患整改情况
        公司为全体员工购置配备了防砸鞋、绝缘鞋及安全帽等安全防护装置,做到各种安全设施配备齐全、合格有效。操作人员按规定穿戴劳保防护用品。有毒有害场所设置事故柜存放的防护急救用品齐全有效,并进行定期检查。    
        安全监察部按照要求,除不定期检查外,还于每个节日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出的各类隐患作出整改及治理方案,真正消除了事故隐患。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认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漏洞隐患是否纠正。 通过自查,促使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又有了新的起点、新的要求。在自查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真正做到安全到个人、安全到现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从思想上不断深化“安全第一”的认识,从经济上不折不扣的满足“安全第一”方针落实的要求,确保全年生产无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