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容器的安全操作的一般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8日

 ①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定期接受 专业培训与安全教育。

  ②压力容器操作人员要熟悉本岗位的工艺流程,熟悉容器的结构、类别、主要技术参数和技术性能。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掌握处理一般事故的方法,认真填写有关记录。

  ③要平稳操作。容器运行期间,还 应尽量避免压力、温度的频繁和大幅度波动。

  ④严格控制工艺参数,严禁容器超温、超压运行;随时检查容器安全附件的运行情况,保证其灵敏可靠。

  ⑤容器 内部有压力时,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对于特殊的生产工艺过程,需要带温带压紧固螺栓时,或出现紧急泄漏需进行带压堵漏时,使用单位必须按设计规定制定有效的操作要求和防护措施。

  ⑥坚持容器运行期间的巡回检查,及时发现操作中或设备上出现 的不正常状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调整或消除。

  ⑦正确处理紧急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