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安全系数 增加安全余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为实现安全生产,预防事故的发生,三分厂萃取车间按照分厂安全管理工作步伐,结合车间是分厂的主体车间,人员数量较多,各操作岗位上从事作业的安全隐患也随之较多。为此,车间在开展日常安全教育的同时,着力从事故发生的根源进行控制。自车间实施5S管理以来,作业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经过分厂每周例行的安全文明隐患整改与治理,改善了劳动条件,逐步实现了安全化管理。鉴于许多意外事故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所以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显得尤为重要。车间着重从几方面着手:
       一、要求员工能够识别各种安全隐患,以分厂开展“六小”活动为契机,集思广益,打通安全绿色通道。
       二、要求员工提高对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严禁遵章作业,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时刻牢记“三不伤害”原则,随时随地发现安全事故征兆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三、分厂利用下夜班时间对员工进行了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培训,以提高员工应急能力;此外,车间还针对有害设备加强人员作业安全监管,如上料配碱岗位,由于片碱腐蚀性、刺激性强烈,车间在逐步改善作业环境,采用安全防护装置,隔离危险部位的同时,强化员工劳保用品的使用及佩戴情况,并注重员工劳逸结合,使作业人员精力集中、充沛,从人、机、环境三要素上提高安全系数,增加安全余量,既保障了员工自身安全,又不影响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