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螺杆钻具使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0日

1、螺杆到井后记录其型号、厂家、扣型;丈量其长度及外径;检查其水眼及丝扣,确保丝扣完好。螺杆上钻台要用双绞车抬上钻台,在起吊过程中,防止碰伤其丝扣。上扣时丝扣油涂好,扣要上紧,达到额定扭矩值。
2、下钻前螺杆在井口接方钻杆开泵检查旁通阀及传动轴,传动轴运转正常,旁通孔畅通,各连接螺纹完好;井口试运转,开泵后容易启动,旁通阀立即关闭,连接处无渗漏,停泵后旁通阀开启,传动轴逐渐停止转动,记录好泵压,检查完毕后开始下钻。
3、下钻时慢慢让螺杆通过井口、防溢管、防喷器、四通。下钻过程中控制好速度。离井底有一个单根时,提前挂好方钻杆开泵,井底循环好。确认钻头接触井底后,用10-20KN钻压磨合30分钟。磨合时间一定要充分,这对钻头的使用寿命很大的影响。
4、下钻遇阻时,应慢慢转动几个方向上提下放活动,不要轻易开泵,不能用螺杆钻具长井段划眼。
5、磨合完毕井下正常后慢慢加压,加到80KN打完一根单根后,下一根单根将钻压加到180KN左右进行正常钻进,并视地层具体情况随时进行调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