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杜绝零打碎敲事故材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根据自己在工会的业务分工,现就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主题,将自己杜绝零打碎敲的措施汇报如下:
1、摆正观念,强化认识,明确安全对于每个员工的重要性。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作为一名工会系统的管理人员,首先要加强自身对安全的认识,杜绝安全是生产科室和区队的事儿的思想。要明确安全与矿井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大家的事儿,是共同的首要的职责,摆正安全第一的位置,克服工作中对安全的懈怠。
2、加强班组建设,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四型班组建设分为安全生产型、质量效应型、学习创新型和文明和谐型。班组作为矿井、区队的小单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安全生产和质量效益反映了生产现场一线的安全状况,是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有效途径。学习创新和文明和谐则是保证安全的必要前提,是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首要因素之一。只有抓好学习培训,才能提高技能本领,提高安全素质;只有搞好创新,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安全的可靠性。而文明和谐则是成为安全最有利的补充。因为,只有关注好班组每一名员工的思想动态,开展好班组成员之间的技能帮带,加强班组成员之间的安全提醒,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才能保证人的思想稳定,从源头减少安全人的不稳定因素。因此,深入开展好四型班组创建活动,是矿井区队安全建设的有利工具,为保证安全、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开辟又一有力屏障。
3、加强安全宣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技能大赛活动,将安全寓教于乐。教育作为工会的四大社会职能之一,在煤矿企业最主要的就是提高职工素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利用重大节假日,结合重要时期,组织、参与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及文体活动,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让职工潜移默化的学习安全知识,树立自主保安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和本领。只有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的安全知识,学会了安全技能和本领,才能做到自主保安,才能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4、发挥女工优势,开展三违帮教等女工活动,以亲情方式督促职工保安全。女工家属协管会是矿井安全的第二道亲情防线。作为矿女工委员和协管小组长,按照矿协管会的要求,开展好日常协管活动,柔声细化话安全、嘱安全,认真细致缝补工作衣,让职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同时,组织并参与好矿家属协管各项活动,对双规学校的“三违”职工,开展好安全帮教,化解他们心中的怨气,认识的安全的重要,明白矿井“严是爱,松是害”的良苦用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