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企业要时时事事处处营造安全“当”头氛围

作者:任朝鑫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3日

一年365天,对于煤矿企业可以说基本上处于生产作业状态,这样的情形下,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促使各项生产工作正常运行,完成生产任务指标,为此安全工作不得有忽视、疏忽意向出现,甚至不得有对身边隐患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只顾埋头苦干等行为举止。

  笔者认为煤矿企业无论何时都应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重中之重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到位,特别是生产工作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时期,煤矿企业要经得住考验,别因一时疏忽,只顾生产工作,忘了安全工作,酿造出血的教训,此时此刻要沉下心来,凝聚广大职工“当”头去把住安全关,企业单位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带头落实好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及岗位隐患排查等工作,教育每一名职工要从心里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以此引导广大职工营造养成安全工作时时事事处处“当”头抓的氛围。

  安全工作是头等大事,这句话都会说,引导广大职工群体营造养成安全工作时时事事处处“当”头抓的氛围,光是嘴上功夫是不行的,应落到实际行动中去,煤矿企业单位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要利用班前会、职工大会等载体,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对职工思想底数清、原因明,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及时解决,确保不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职工群众和企业利益的整体安全,职工群众才会真正幸福,从而才能将安全工作时时事事处处“当”头抓的氛围演绎出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