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塑造本质安全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1日

****自2007年6月担任****矿掘进二队跟班副队长以来,他以认真负责,勤恳实干的工作态度,带领全分队职工安全、优质、出色地完成生产任务。
        严抓细管,关爱职工。有一句话是“安全管理怎么严都不过份”,深刻道出了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同志就是凭着对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不徇私情”。 在5月13日0点班他发现一名职工在饮酒后准备下井,当时立即对他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作出了处罚100元和在队学习的处理决定。?5月18日8点班一名员工生产作业时因天气炎热摘下安全帽,经教育未改,按规定罚款100元并认真学习安全规程。有处罚同时也有奖励,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好建议、好点子、遵章守纪的职工他都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
        精细管理,奖罚分明。在***机巷的达标巷道建设中,为了使巷道质量达标和做到文明生产,他制定了一系列的质量验收标准和奖罚细则。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他制定的制度下,班班有“法”可依,大大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巷道的进尺进度。他更是凭着一把尺子、一把坡度尺和一根绳子成功的打造出了他带领的班组所施工程全部优良品的好队伍。
        “跟着张队长干我们放心,不仅挣钱多,更重要的事安全有保证。”工人们如是说。“把工作交给****我们安心”领导们说。****同志没有做过什么大事。但他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工人们的一致好评。他常说:“安全无小事”,他带领的班组没有发生过哪怕是一起轻伤事故。
        正是这样这位打拼在井巷工作中的跟班副队长,用朴实和创造在矿井深处写意美好诗文,收获了令人感动的本质安全人的荣誉称号。
       
                                               掘进二队
                                          2013年5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