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外电防护安全距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1、安全距离:
○1 在建工程(包括脚手架)的外侧与架空线路之间的最小安全距离1kv不小于4m,1~10kv不小于6m。35~110kv不小于8m。架空导线最大弧垂与施工现场地面最小距离≥4.0m与机动车道≥6.0m。
○2起重臂或被吊物边缘与10kV的架空线路水平距离≥2m。
○3机动车道与外电架空线路交叉的最小距离1kv以下为6m,10kv以下为7m。
2、外电防护:
○1 不得往高、低压线路下方施工、搭设临时设施或堆放物件、架具、材料及其他杂物
○2 达不到安全距离要求,必须采取防护措施,增设屏障、遮栏、围栏或保护网,并悬挂醒目的警告标志牌。
○3带电体至遮栏的安全距离10kv应大于95cm,35kv应大于115cm
○4 带电体至栅栏(封闭)的安全距离10kv应大于30cm,35kv应大于50cm。
○5在架设防护设施时,应有电气技术人员或专职安全员监护。
○6无法防护时必须采取停电,迁移线路或更改工程位置,否则不准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