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考核奖励办法和实施细则

作者:李子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7日

班组安全管理考核奖励办法和实施细则

 

序号  考评项目  考评内容  评分  考评标准  
考评要素  100   
1  安全班组考评要素  60   
1.1  安全   生产  安全生产   责任制  1.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   2.安全规程、制度齐全完善。   3.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无指挥违章、作业性违章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   4.实施班组安全控制目标:不发生异常,个人无违章、实现“三不伤害”   5.分管设备及区域,安全设施及有关措施符合规定要求。   1.班组无岗位安全责任制扣5分,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扣3分。   2.无安全培训计划扣1分,有计划未执行扣0.5分   3.发生指挥性违章每次扣5分,发生作业性违章扣5分/次,发现装置性违章每处扣5分,违反劳动纪律每人1分/次   4.不按规定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性评价工作扣5分,整改项目低于规定要求,每低于1%扣1分   5.安全设施达不到规定要求扣2分  
安全目标  1.落实目标的制定和落实  1.未实现班组年度安全目标扣15分  
特种作业  1.特种岗位必须持证上岗  1.无证上岗每人扣1分/次  
消防  1.全年不发生一般及以上责任火灾事故,重点防火部位专人负责   2.按规定配齐消防工具,定期检查试验,保证合格完好,库房重点防火部位,安全设施及有关措施符合规定要求   3.每季度举行班组的消防知识轮训,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培训,   消防预案演练,人人会报火警,懂灭火器材的使用。   4.分管设备及其区域,消防器具按规定配置齐全,定期检查试验,合格完好,安全设施及有关措施符合规定要求。  1.发生一般及以上责任火灾事故扣20分,重点防火部位无专人负责扣5分   2.过期消防器材未及时更换扣1分,重点防火部位达不到规定要求每处扣1分。   3.消防设施、器材有积灰未保持清洁每项扣1分。   4.消防器具未按规定配置每项扣1分。  
1.2  文明生产  环境  1.所在场所达到“五净”(门窗、桌椅、文件橱、地面、墙壁)   2.实行定置管理,各种工器具及物品、材料定置摆放、存放有序   3.班组所属卫生区域干净整洁无死角   4.车间清洁整齐,各类标识清楚、明确、齐全   5.职工着装符合安全、卫生、劳动防护要求   1.“五净”有一项达不到要求扣1分。   2.未实行定置管理扣5分,工器具及物品、材料有一处未定置摆放扣1分。   3.卫生区域有垃圾扣1分,有积水、积油、灰尘、杂物、烟头等扣1分。   4.所属区域环境、设施及各类标识不清洁、不整齐的每处扣1分。   5.进入车间不符合安全、卫生、劳动防护规定要求每人次扣1分。  
2  管理班组考评要素  30   
2.1  生产管理  设备   管理  1.设备分工明确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不发生违反操作规程的事。   3.坚持定期检查和维护设备,所辖设备保持完好   4.按期完成设备检修任务   1.无设备分工扣2分   2.发生违反操作规程的事,扣10分/次   3.设备完好率100%,每降低1%扣1分   4.未按期完成设备检修任务,扣10分/次  
3  和谐班组考评要素  10   
3.1  民主管理   1.建立健全符合班组实际的民主管理规章制度   2.做到班务公开,开展班组文化建设   3.坚持学法守法。做到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各种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行为   1.民主管理规章制度未健全扣3分   2.班务公开执行不好,每项扣1分   3.发生违法乱纪行为,每人扣3分   4.班组文化建设未开展或开展不利的扣3分  
       

1、本考核办法每季度考核一次考评班组得分大于90分的评为优秀班组班组的组长为优秀班组长班组成员每人奖励300元班组长600元。

2、考核分数低于60分的班组扣除班组长当年奖金班组成员集中参加安全生产培训。

下一篇: 浅谈班组管理
上一篇: 浅谈班组安全学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