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要做到“三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班组安全员是企业生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其工作直接影响着企业 安全生产的好坏。因此,班组安全员除了要具有一定的安全生产理论和 业务素质外,还要做到“三勤”。

一、脑勤:即勤于学习。要勤学习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 法律法规,提高自己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勤于学习设备操作规范 的工艺流程,丰富理论知识,强化操作技能。勤于学习掌握安全生产预 案,做到遇险不乱,眼明脑快,应付自如。

二、腿勤:即勤于检查。要在班组各岗位及生产场所勤走动、勤检 查。查设备是否安全无隐患、环境十分整洁、行为是否规范,劳保用品 是否穿戴整齐,操作是否标准,岗位职工有无违章现象等等,一经发现, 及时处理和纠正。

三、手勤:即勤于动手。班组安全员要勤于动手,制作安全知识板 报、小卡片、标语牌、宣传画,开展安全恳谈、知识竞赛、互动学习等 活动,用安全知识培训教育职工,用安全制度规范约束职工,用安全事 故案例警醒职工,营造良好的班组安全文化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