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部门、班组安全活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管理部门、基层班组日常安全活动管理控制。
2.管理部门每月至少开展1 次安全活动,每次安全活动的时间不能少于2 学时。
3.班组安全活动每月不少于2 次,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1 学时。
4.公司安全主管领导每月至少参加1 次班组安全活动,班组所在单位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每月至少参加2 次班组安全活动。
5.公司安全管理办公室每月至少1 次对安全活动记录进行检查和签字。并制定管理部门、班组月度安全活动计划,规定活动形式、内容和要求。
6.各部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至少每月开展一次班组安全活动,每次安全活动的时间不能少于2 小时。
7.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开展班组安全活动,是实施安全标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严格考勤制度,保证出勤率,不得无故缺勤,有事必
须向领导请假。
8.公司主管以上领导每季度到相关部门参加一次班组安全活动,做到有记录,有考核。
9.公司安全管理办公室每年制定含有班组安全活动内容的年度安全活动计划。10.班组安全活动的主要内容:
(1)学习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安全通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知识;
(3)讨论分析典型事故案例,总结和吸取事故教训;
(4)开展防火、防爆、防中毒及自我保护能力训练,以及异常情况紧急处理和应急预案演练;
(5)开展岗位安全技术练兵比武活动;
93
(6)开展查隐患、反习惯性违章活动;
(7)开展安全技术座谈,事故案例讨论;
(8)熟悉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风险、防范措施;
(9)安全生产月活动
(10)其他安全活动。
11.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应包括参加员工、领导人员,活动内容等,记录要认真、真实,防止走过场,不得弄虚作假。班组所在部门主管在记录上签字。
12.部门领导每季度对班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安全办每月对活动记录进行抽查并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