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分量千斤重 站好班组最后一班岗

作者:王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8日
年关将近,各地企业生产任务也将收官,回顾2014,计划2015,安全生产依然是一线传统班组员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事故其实可避免,风险预控工作到位是关键 对于煤炭、电力、化工等传统生产制造行业来说,安全生产一直都是管理工作的重点。1月12日,国家能源局还就电力企业出台了《关于加强电力企业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切实实地指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防微杜渐,监督企业做好班组管理风险预控,将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扼杀在萌芽状态。 重视安全,要态度、也要责任 一位电工,工作期间因没戴安全帽,被高空坠物砸伤;铆焊车间一员工,不小心砸伤脚等等....这些无不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一根再细的头发,也有它的影子;一个再小的事故,也有它的苗子。然而,实际工作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有的人在工作中马虎、凑合、不在乎,把安全制度、安全规程抛在脑后。有的人安全意识淡薄,抱着完工就行的思想,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松了安全生产这根弦。于是,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轻则设备受损,重则人身伤亡。 细节决定成败,安全责任到位、制度建设到位 细节是安全工作的缩影,它可以映射出安全工作的水平,只要我们各自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已经落实好安全工作,就不会发生这样或是那样的事故;员工安全意识强,心中牢记“我要安全”,并且多一点安全责任,就不可能会发生流血、受伤的事故了。 总之,安全工作不仅仅需要国家政策重点指导、企业常抓不懈,也需要员工自己努力、重视。中国班组管理研究中心老师建议,企业应注重落实员工的安全责任,同时注意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的培训,为员工创造更多的安全学习机会与条件,让人人懂安全,人人重安全。 只有安全稳定,社会才能和谐发展,让我们身边少一些泪水,多一些欢笑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