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生产班组安全活动计划与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6日

班组是生产作业的基本单位,是企业完成各项经营目标的主要承担者和直接实现者。班组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是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班组能否长期保持安全生产的局面决定着企业整体的安全生产形势。因此,根据《乾元浩******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与奖惩实施细则》中班组安全活动必须每十五天开展一次的考核要求。现将班组安全活动开展的活动形式、内容作如下要求。
一、开展安全学习和培训。
班组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方法,提高班组全体成员对安全生产方针的认识,加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思想教育与安全技术训练结合起来,提高班组成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自保互保能力。
二、组织班组危险预知活动。
在班组长主持下进行班组工作中的危险预测。活动目的是控制人为失误,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提前发现危险因素,制定预防措施,并重点落实。
活动中要求全员参与,班组长对所讨论主题进行初步准备,以便活动时心中有数并进行引导性发言,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让所有组员有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三、班组长应结合当前具体生产(检修)任务及工作环境,详细布置安全工作,并明确安全值日人。
四、班组进行的安全活动应有详细记录和参加人员及班组长签名。部门负责人应定期检查,对活动中发现问题及隐患班组内部不能处理解决的,应及时上报主管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