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护班组安全工作目标和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6日

一、安全工作思路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科学全面的安全管理理念。突出班组安全管理基础工作,重点抓好班组安全基础建设;突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制,做好安全巡查工作,重点做好风机大小修管理和维护外包队伍的管理;规范危险点预控措施,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实现“有工作任务、就有工作票”管理;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安健环管理理念,落实“四不放过”原则,杜绝发生重复性不安全事件;加大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职工技能水平;大力开展反习惯性违章工作。
        二、安全工作目标:
        1. 不发生异常及未遂以上人身伤害事故;
        2. 不发生一般设备异常及未遂、火灾、环境污染、交通事件;
        3. 安全整改完成率达100%;
        4. 不发生人员职业病事件,防止职业卫生健康一般事件,职业中毒事故发生率为零,岗位职业危害因素监测率100%,岗位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合格率100%;
        5. 不发生人员责任性误操作事件;
        6. “ 两票”合格率达100%;
        7. 人员《安规》考试合格率100%;
        8. 人员《运规》考试合格率100%;
       
        三、安全工作主要措施:安全工作主要措施:
        1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公司的安全规章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两票三制”和设备主人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班长是本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3.明确各设备主人是该设备的安全责任人,明确检修项目负责人或工作负责人是该项目的安全责任人,对该项目的一切安全负责。
        4.做到安全奖赏分明,调动班组员工积极性,将责任和压力层层分解和传递到每个班员,并结合实际工作制订可靠的安全措施。5.完善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做到班组台帐健全、安全工器具合格,每年定期安排安全工器具专项检查并结合每次安全大检查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检验。对安全带等个别特种安全工器具实行部门专人负责、统一管理。
        6.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班组内部实行严格的工作票动态管理,工作负责人和签发人必须对每张工作票负责,出现不合格票,要严格考核。
        7.实现危险点分析与预控程序化,修编完善“危险点分析预控卡”,全面实现“有工作任务、就有工作票”管理。
        8.严格执行保护投退审批制度,杜绝侥幸心理杜绝习惯性违章。确保保护的完整性。严格执行风场管理制度,加强班组态管理、监督、记录,确保热控保护的完整性。
        9.班组将发扬“真做、实做、精心检修”的作风,共同搞好今年的检修工作,检修时认真执行热控检修的各项导则和验收规程,共同提高现场设备的可靠性。
        10.及时完善台帐的登录,并依据设备台帐,对频发性缺陷进行技术攻关,并利用检修机会进行改造,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设备主人必须按照已经编制的“安全检查卡”的要求,认真开展季节性大检查,落实保电措施,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
        11.根据公司和风场的部署,结合本班设备的实际情况,在全班设备的管辖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各项相关活动。
        12.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加强对实际操作和缺陷分析处理环节的培训,根据每个班员不同的特点制定相应培训计划,提高对设备的检修能力。
        13.严格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和风场的各项安全规定,做到不违章、不违纪,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14.利用每周安全活动的隐患探讨、设备处理情况交流等平台,利用机组检修、停机消缺等机会,结合实际开展技术培训,共同提高动手能力、设备故障分析能力,增强班员的应对设备紧急状况的反应能力。
        风电场维护班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