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日常巡检和维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4日

1.各班组做好巡检分工,并根据班组出勤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责任落实到人,
        2.巡检人员按照巡检分工、巡检时间、巡检路线、巡检内容,认真及时进行巡检工作。
        3.巡检人员巡检时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可携带手电、听棒、测温仪、活扳手等工具,并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如着装符合要求、禁止戴手套触摸转动设备、减少在高温承压管道容器旁的停留时间)。
        4.巡检时发现的简单又方便处理的设备缺陷(如设备地脚螺丝松动、0.1MPa且100℃以下阀门紧盘根压盖等),巡检人员应立即处理。
        5.对发现的须办理作业票的设备缺陷不能擅自处理。
        6.对危及设备和系统安全的缺陷应及时通知班长及以上管理人员或工艺分场人员到现场确定方案。
        7.巡检结束后,及时填写巡检记录。巡检记录填写要求完整不漏项,准确清晰、字迹工整、严禁随意修改涂抹、形成闭环管理。对巡检发现的异常都要进行记录。
        8.缺陷及异常为巡检新发现的,避免重复填写,要写清缺陷部位,并按巡检十要素(压力、温度、流量、泄漏、给油状况、异音、裂纹(腐蚀)、振动、磨损、松弛)进行描述记录,力求准确、简明。
        9班长根据每天巡检情况,做好消缺的准备。对班组成员没有出勤的情况,应指派其他人员替其进行巡检。
        11.加强节假日前后期间的巡检,保证节假日期间设备稳定。节假日期间班组要安排值班人员对重点设备进行巡检。
        12.班长每周至少两次对管辖范围的重要设备进行巡检。
        13.各维修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意识,深刻认识“养重于修”的设备维护观念。
        14.接到缺陷和检修任务通知,应及时组织检修,避免缺陷扩大,贻误检修时机,造成事故。
        15.做好启停过程和特殊设备维护,如锅炉自密封阀热紧。
        16.对于各岗设备,维修人员必须熟悉设备运行周期及设备润滑周期,定期检查更换备品配件,定期更换润滑脂;
        17.设备润滑必须按规定型号加注润滑油或润滑脂,严禁随意乱加;
        18.润滑油须分类存放(原则上工艺分场提供),油桶、油吸子须保证清洁,并分类使用;
        19.各维修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将检修后润滑记录及时填写,并接受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