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奖金分配和民主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4日

1.班组要按照分场的奖金分配方案制定本班组的分配细则。
        2.坚持多劳多得,奖勤罚懒,按劳分配的原则,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贡献大的人员,奖金要倾斜。
        3.坚持按分场制定的奖金核算标准,奖励明确,扣罚严格。
        4.奖金数目公开,上级嘉奖、兑现本人,哪一项违章罚款也逐一兑现于相关联的责任人。
        5.文明卫生责任制落实到个人,发生罚款按责任人兑现。
        6.违反劳动纪律,罚款全部由个人承担。
        7.违反操作规程要求及习贯性违章从严处罚。
        8.各项工作方面的罚款,分清责任落实个人名下,班务方面发生罚款,落实到负责人。
        9.定期召开民主会,讨论奖金分配是否合理,存在问题及时纠正。
        10.班组民主管理的日常活动由班长主持,民主生活员记录,主要针对班组日常工工作任务,工效和指标完成情况,对班组内外部考核等事务进行讨论。
        11.班长要充分听取组员的意见和建议,使人人参与班组管理,在工作中相互监督。不论谁出现问题,人人都有批评和提出考核的权利。
        12. 实行班务公开,将员工的工作量、出勤情况、奖惩情况、自有资金使用、工资表、先进的评选、工具发放等关系到位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全部公布上墙,自觉接受员工监督,体现人本管理的理念。
        13.发展班组民主,使大家互相信任,互相协作,使班组内部更加和谐。
        14.班组民主原则:个人服从班组,少数服从多数,班组服从分场和公司,集体关注个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