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岗位知识能力卡--“三法三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9日

针对石油行业,专门设计了一种“三法三卡”的建设模式。
◆从理论上讲,它是安全行为文化建设的要求。
◆从形式上讲,它是用一种卡片的方式来提炼现场安全文化的要求,来实现提升作业现场员工岗位的安全标准化的问题,是现场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形式。
1.三法
三法是行为文化,是实现对员工行为文化建设的技能要求,属于文化学里面的思想指导。
① H法。就是每个岗位的员工都知道在岗位上保障自己的职业健康的方法是什么,简单的说,
H法就是防职业病的、保健康的。
② S法。就是保障自己的职业安全的方法是什么,简单来说,S法就是防死伤的、保安全的。
③ E法。就是环境保护的方法,是指对于大气、水和土地污染,应该怎么预防,这是体现一种社会责任的方法。
2.三卡
①MUST卡。每个岗位上的员工都必须要知道什么是禁止所在,什么是必须所在。
②DANGER卡。岗位都有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是什么?它的特性,怎么去注意?怎么去识别?这有助于预防事故。
③危害因素信息卡。每个岗位都有什么危害因素?物理的、化学的、对健康有影响的粉尘、噪声、毒气、硫化氢等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