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区队班组安全文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9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班组建设工作中推行个人诚信账户的要求,不断提升本队员工整体素质,特建立本队《诚信账户管理办法》。
一、组织机构
组  长: 吴飞
副组长: 杨怀锋    程伟
成  员: 王昌平  徐仁海  秦世德
二、考核对象:综采队全体员工
三、诚信宣誓:
我宣誓:严格遵守矿规矿纪,恪守诚信的道德规范,以诚信之心,待人处世;以诚信之德,律言律行,自觉维护候矿好形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言必信,行必诚!
四、实施办法
1、建立全员诚信账户,由技术员担任账户管理员,根据月底考核统计情况,进行诚信账户得分统计;
2、诚信账户实行百分制统计;
3、根据月度诚信账户得分情况,诚信员工(得分≥80分),失信员工(得分<80分);
4、考核统计共由四部分组成:一是各带班长日常管理发现的问题统计;二是队干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计;三是队长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计;四是职能科室查处的问题统计。
5、考核细则
诚信账户奖金基数为每人每月200元,管理人员个人账户和安全生产抵押金挂钩,并不得少于安全生产抵押金的3%,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诚信账户考核细则
诚信账户百分考核涉及安全工作、工作任务、机电管理、工程质量、现场管理、文明行为、矿规矿纪、内部管理等,具体如下:
一、安全管理
1、见发生严重“三违”及工伤事故人员,取消班组诚信评比资格。
2、本月出现1次“轻三违”“隐患”取消诚信职工评选资格。
二、工作任务
1、当月一次未完成工作任务对责任人扣10分。
2、临时安排任务未完成对责任人扣5分。
3、工作中凡出现一次应付差事、弄虚作假、隐瞒问题等不诚信行为的取消诚信职工评选资格。
三、工程质量
1、出现不执行先支后回制度1次考核责任人5分。
2、支架上方空顶未接实顶板考核责任人5分。
3、端头支护柱距、排距不达标准考核责任人5分。
4、设备不完好强行开机,取消责任人,本班负责人诚信职工评选资格。
5、沿空留巷不按作业规程规定及时支护考核责任人5分。
四、机电管理、现场标准
1、机电:本班机电和设备故障,影响时间超过一小时扣5分,见一次超过4小时扣15分。
2、发生损失上万元机电设备事故,考核责任人25分,联责当班管理人。
3、设备出现不完好、失爆现象取消诚信评比职工资格。
4、现场卫生:发现负责区内有有垃圾、材料摆放不标准等考核责任人5分。
5、一通三防被科室查出问题取消责任人评比资格,本班跟班考核10分。
五、文明行为、矿规矿纪、内部管理
1、在矿区内偷盗、打架、酒后闹事等不和谐,并矿上进行通报人员取消诚信职工评选资格。
2、月底被评为努力员工取消诚信评选资格。      
3、连续无故旷工2次以上职工取消诚信评选资格。
4、班前会出现1次迟到考核2分。
5、文明用语、文明行为不规范1次考核2分。
6、填写记录不认真考核5分。
7、矿上组织活动未穿矿服、迟到、早退及违反纪律1次考核5分。
8、开会期间违反会场纪律考核3分,见手机响一次考核5分。
9、发现吃饭、乘坐猴车等不排队、不文明现象1次考核5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