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随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5日

一、班组长在随班工作中,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标准和本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随时随地检查和督促本班组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对工人的安全负责。
        二、根据我队每日生产及日常工作安排,由当日当班组长协同值班队长主持,召开相应班前、班后会议,并设专人记录。
        三、 班前会要具体分配当日生产任务,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四、根据当日生产情况,班前会要学习相应的规程、措施,提出各生产环节中安全要点,安全监护人,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
        五、班组长在随班中,必须切实加强对本班组安全工作的领导,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考核生产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考核安全工作。
         六、班组长在随班工作中,要强化自身安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本人无违章、无事故,给职工当好表率,才能带领本班职工安全生产。
        七、班组长在工作中要把好接班安全检查环节。每班接班后,对工作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到预防、预测、预控不留隐患,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理、汇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八、班组长是班组现场生产的直接指挥者,是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加强本班组的安全管理,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所管辖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
         九、班组长在工作中,负责本班组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指导本班职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设施和劳动保护用品,提高班组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意识。   
         十、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进行班前班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好班组的自检工作,不违章作业和冒险指挥,有权禁止班组人员的违章作业。
         十一、及时搞好班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及时填写原始记录和凭证,做到准确、及时、整齐、清晰、按时公布,妥善保管。 
         十二 、 班后会班组长要总结当日生产完成情况,分析遗留隐患,做到总结经验,堵塞漏洞。
        十三 、 班后会根据当日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表现,进行计分考核,并认真整理工作票、赶写相应各种记录、工作日志等内业资料。
        十四、要及时公布各班组考核及收入分配情况。
        十五、根据工作及人员实际情况,必要时对相应人员可做适当调整。相关人员进行调换工种后,必须经再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独立操作。
        十六、各班组要相互经常交流相关意见,相互促进,使班组建设不断提高进步,使生产经常、不断得到提高。
        十七、工(班)长、副工(班)长、安全员,要认真各司其职,详细全面检查工作地点各处安全及生产情况,做到胸有成竹,科学、安全安排、指挥生产,不断提高班组工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