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促进班组安全行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6日

冀中能源金牛股份东庞矿精心培育“求实创新争一流”的企业精神,积极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安全文化理念,进一步深化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安全理念灌输到班组。为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东庞矿确立了“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安全文化理念,在班组中加大对安全文化理念的宣传,逐步将“安全第一”的观念灌输到了各班组成员,形成了人人讲安全,时时求安全,事事谋安全的新局面。
 
    安全氛围感化到班组。东庞矿通过建立矿区园地、区队园地、家庭园地、工作园地“四个园地”,让安全寄语、安全警示的宣传覆盖到矿区、拓展到区队、深入到班组、延伸到现场。并在各单位办公区域设立“表扬台、批评台、建议答复台、警钟台”“四台”,标榜先进,鞭策后进。目前,该矿从井口安全文化长廊、井底安全文化候车走廊到各施工地点的安全标语,从不同角度营造出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使职工始终处在安全文化的熏陶之中,时时处处警示职工牢记安全,遵章守纪,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亲情教育融入到班组。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东庞矿在全矿各班组开展安全亲情教育活动,以舆论引导人,以道理信服人,以真情感化人。在每个区队园地以及职工宿舍里,建立职工全家福照片;在井底等候室、井底人车场、运输大巷以及施工地点设立温馨提示。同时矿有关部门定期组织各种文艺慰问活动,使广大职工在奉献力量的同时感受到企业带来的温暖,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促进职工安全行为养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