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7S管理在班组中的推进

作者:王海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7日

 7S管理是抓好现场管理的一种重要而有效的工具和方法。7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七个方面。通过推行7S管理,能够有效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创造整洁的工作环境,提升员工素养,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促进节约,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双赢。班组是企业最基本的生产经营单位,也是7S管理的最终落脚点,7S管理在班组中推行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单位7S管理的整体推进、深化,关系到7S管理的成败。

  一、推进7S管理中存在的几个误区

  1.7s管理就是大扫除。扫卫生。清扫只是7S管理的内容之一,7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共七个方面的内容。当然,如果连清扫都做不好,7S管理更不可能做好。

  2.7S管理只会增加企业成本。不会带来实质性效益。通过7S管理能够减少时间、空间、资金的占用、浪费,促进节约,提高空间、资金、设备的使用效率,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提升企业形象,增强企业凝聚力,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3.7S管理只会给员工增加负担,不会带来利益。推行7S管理是为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安全生产、促进节约。7S管理推进初期,员工会由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工作感觉工作量增加,但随着7S管理的推进就会感受到7S管理带来的环境整洁、工作方便、效率提高、安全节约等益处。

  4.7s管理必须依靠大投入才能搞好。7S管理需要一定的投入,但是推进7S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除一些必需的投入以外,要本着节约的精神,因地制宜,主要依靠员工自已来改善工作环境,不一定要花费很大投入。

  5.7S管理搞搞突击就可以了。7S管理是一项长期、持之以恒的工作,要通过提高员工的素养,养成良好习惯,要持续改进、不断优化、不断深化,最终实现现场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6.不推行7S管理企业照样发展。7S管理是现场管理的重要方法和工具,而现场管理是企业最基础的管理,因此,推进7S管理对管理水平的提高,对企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