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你为我班查隐患 我为你组提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你为我班查隐患 我为你组提建议

唐村实业公司开展班组安全互查活动

你为我班查隐患,我为你组提建议。近日, 山东省兖矿集团唐村实业公司工会组织全公司30余名优秀班组长,冒暑开展安全互查活动。班组长们高兴地说:以往安全自查家丑怕外扬,如今安全互查不怕揭“伤疤”。班组安全互查活动的开展,既查出了安全隐患,相互提出了安全建议,相互学习交流了班组安全管理经验,起到“一石三鸟”的好效果,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截止7月18日,该公司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80多天。

为激活班组细胞,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的作用,夯实安全基础,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行文规定,每月中旬的第一个星期三为班组长法定的“安全日”。近日,该公司在总结和回顾两年多来开展班组长安全活动日成绩和得失时认为,班组长安全活动日的开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存在在着开会多、检查少的弊端。为克服和改变以往班组长“安全日”中领导台上讲,班组长台下听的“聆听式”或“灌输式”不良做法,7月17日,该公司工会创造性组织全公司30多名班组长,开展班组安全互查活动。此次班组长安全互查,他们坚持“三为主”原则,既井下坚持以顶板、运输、机电、一通三防为主;地面以非煤产业实体厂点为主;后勤单位坚持以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为主。互查中,班组长们板起脸、瞪起眼,互查安全隐患,互揭安全“伤疤”,针对班组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互提安全建议,在互查过程中又相互学习交流班组安全管理经验,起到“一石三鸟”的好效果,有力地筑牢了班组安全防线。通过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50余条,提出安全建议20多条,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被查班组限期整改。对提出的建议,大部分被及时采纳。班组长安全互查这一活动的开展,夯实筑牢了一线班组安全防线,不仅为公司关井闭坑和非煤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也为公司夺取三季度“战高温、斗雨季,争创安全最好季”活动的全胜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