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食指落地悔已迟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2003年12月29日,拉幅机上一个同时翻转和左右移动的切片刀被卡住,需要恢复正常,我就和往常一样,没有关备用的保险开关,随手去晃动切片刀上的装置,切片刀突然刀口朝上左右移动,我半截食指随着刀的移动掉到地下,鲜血从手下向下流,食指从地面上蹦,我多想把地上的半截指头再安上,可为时已晚。只有眼睁睁的看着那血淋淋的指头无力在躺在地上。十指连心,当时痛得我全身发抖,忍不住放声大哭。

由于自己麻痹大意、违章作业,给自己造成伤残,由于自己的“随意”给一生带来了不便,是自找的。而吉林商厦的一烟头,浙江海宁的一炷香,几小明内使93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人世,这种惨痛的代价又有谁来承担呢?他们在大火中忍受着锥心刺骨的痛疼,挣扎着求生的欲望,但终究被大火吞噬,又有谁亲历过?而那些少年丧父、老年丧子、夫妻离别的人们,他们的悲伤和心痛又谁能代替?一件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难道给活着的人留下的悲和痛还少吗?一个“随意”的行为、一次“心存侥幸”的丢弃,使企业倒闭、家庭破碎。不仅给“大家”和“小家”带来不可换回的损失,对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为了让天下人少痛或不痛,让我们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拉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竖决杜绝“三违”现象,把我们在事故中已经付出的巨大而沉重的代价,变为全社会的共同才富。

“安全”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它需要人们认认真真的对待,扎扎实实地付诸于行动。为了大家的生命能健康的存在,为了所有家庭平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不要再在灾难后“痛定思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