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现身痛述“血的教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时间:2003年10月30日

地点:天脊大学三楼电教室

参加人员:天脊集团塑料公司班组长以上人员

教室内座无虚席、鸦雀无声,整个气氛显得那么沉重、那么酸楚。

主讲台上的塑料公司三车间操作工翟宇峰,不是怀着自豪和荣耀的心情宣讲安全先进事迹,而是安装着假肢留着止不住悔恨泪水,讲述着发生在一年前的今天那段给自己、给家人造成终生遗憾的痛苦经历……

“违章是魔鬼,请大家记住。那天,心存侥幸的我想走近道,便违章从正在运行的基布上跨越。由于吊装基布偏向北侧,导致自己身体倾斜,裤腿被传动轴上的卡簧挂住。当时,我无比害怕,高喊停车。我的裢腿被越卷越紧,我的手已无法拉住被腿,只好用手紧紧抓住放卷架。事故竟然这么无情,机器没有停下来,而我的一条腿却被机器残忍地扯了下来。就这样,与我朝夕相伴了30多年的左腿永远永远失去了,这一切太可怕了,简直不可思议。假如……”翟宇峰低头看了看地双腿,泪水盈眶,话语哽咽得更加厉害。

“被绞断左腿的那瞬间鲜血喷射而出,毫不夸张地说足有两米多高。我双手抱紧剩下的那段腿大声呼救……我强忍疼痛,看清了罪魁祸首却是一个小小卡簧。就是这么个小小的卡簧,因自己的疏忽大意永远夺去了我的左腿”。

“我爱人一到医院看到那段剩下的左腿,当时就双膝跪在地上痛哭着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这一切原想隐瞒女儿一段时间,就在出院回家的那一天,爱人整理包裹时不小心把假肢维修卡掉在地上,就在女儿迅速捡起的那一刻,我强忍的泪水再也无法控制,我们全家人抱在一起哭成了一团……”此时整个教室里静得连地上掉根针都能听见,从角落里传出细微的哭泣声听得很清,同时还能看到不少同事用纸巾擦拭眼角的泪水。

“我想通过亲身经历的这次血的事实、血的代价、血的教训,告诉在座的各位同事一定要牢记安全、杜绝违章,珍惜生命……”翟宇峰以真诚的话语警示大家,呼唤安全。


下一篇: 事故原因与对策
上一篇: 食指落地悔已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