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安全没有特权者——案件回放(1)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某市某国有大型冶金企业刚退休的一位总工,来到该市电石仅7天就死在车间里;紧接着死者家属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工厂巨额赔偿。法院聘请笔者担任此案的技术鉴定人。

2003年10月11日,该市电石厂零点班,因受焦炭质量的影响,生产不正常,炉内电石放不出来;工人处理时,发现炉内2#夹层透水,“喷射出来的水柱,足有小手指粗”。于是紧急停炉。

第二班经接班后20min又开炉,目的是想把炉内积存的电石先取出来。当日8时54分,炉内电石刚开始熔化,工人们正准备出炉,人还没走到炉前,爆炸就发生了。

电石炉四周6个活动炉门炸坏了,操作工人都没有受伤。爆炸气浪却摧毁了10m之外的2堵砖墙,上面的9块水泥预制板全砸下来了。来厂的高级工程师郝总就死在这下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