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地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并负责监督检查本单位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制定职权内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及保障措施,定期检查完成情况,写出半年和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时上报。
3、组织开展每季一次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月”、“安全周”等活动,参加制定计划和安排,经常检查基层活动情况,掌握动态,做好整改和验收,写出书面总结上报。
4、检查、督促、落实厂三十一条严重违章违纪防事故措施的重点要求,层层落实到基层班组和责任人。制定年度“两措”计划,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5、熟悉并掌握有关规章制度,负责检查督促各专业规程的及时修编和完善,监督检查“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每月检查一次“两票”合格率。
6、参加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设计审核和投产竣工验收,实施生产建设全过程安全监察,对“三同时”项目重点把关,提出改进意见。
7、负责设备大修,复杂作业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查及时现场跟踪监察,参加竣工质量验收。
8、制定安全生产奖罚规定,对安全生产有突出贡献者和违章违纪人员随时提出奖罚意见,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执行。
9、参加生产调度会,汇报安全情况。参加安全生产会议,写出全月安全工作总结,提出下月安全工作重点。
10、不定期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认真记录,发现违章违纪者严格考核,每月统计上报一次检查处罚情况。
11、组织开展事故预想活动,监督检查生产现场防火措施的落实。对重大设备缺陷和重大隐患,要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提出整改内容,督促有关单位限期解决,逾期不改这,按有关规定考核。
12、组织开展安全活动,定期检查班组安全活动情况,对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的,予以必要的处罚。
13、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应及时赶到事故现场,保护好现场并索取第一手资料。重大事故应立即报告主管部门。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并监督防范措施的落实。
14、及时编写事故通报,安全简报,转发上级文件,通报,交流安全生产经验、教训,及时反馈安全生产信息
15、加强对承包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负责对承包电位安全资格、安全措施的审查。
16、组织和知道安全网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