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监察部主要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16日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路局、中心安全规章、制度、标准、措施、命令。并对各分(子)公司、经营部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健全制度、台帐,完善管理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安全分析会和安全例会,对阶段安全工作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实施跟踪督查制度。对非正常生产情况下的特殊问题,安全预防措施制定、落实到位。
    3、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对各分(子)公司、经营部落实安全规章、制度、标准、措施、办法的执行情况以及安全基础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评估、考核。
    4、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不同时期安全、经营特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完成新职、在岗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培训合格率均达100%。
    5、负责公司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对公司各种运用设备、设施的养护、维修和定期修理等的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等管理办法、措施、事故追究,加以落实并进行监督、检查、考核。
    6、根据公司的经营情况,监督相关部门加大安全保障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劳动环境,各种劳动保护用品及时配备、发放到位。各种安全设备、设施配备齐全,作用良好,检查到位。
    7、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年度规划,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8、负责制定公司班子成员安全检查量化指标,督促公司领导落实下现场安全检查频次和问题项点,保证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的实施。
    9、每月对公司各主要经营点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检一次,做好检查写实纪录,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落实整改实效。
    10、负责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和安全管理评估工作,对专项检查、整治和安全管理评估工作安排周密,责任明确,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11、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司危险源点的识别和监控,建立危险源点管理问题库,落实防控措施,预防事故发生。
    12、完善安全信息管理制度,及时收集信息,分析、处理、上报,跟踪落实。   


    新疆亚欧大陆桥农产品运销有限责任公司
    2006年7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