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准备阶段安全监理的主要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31日
  1. 协助建设单位成立安全委员会。
  2. 制定安全监理工作文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进行安全监理工作交底。
  3. 审查总包、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资质。
  4. 督促施工承包单位建立、健全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实行统一管理,检查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管理措施;
  5. 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专项施工方案;
  6. 审核施工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资格证,特殊作业人员的资格证;
  7. 督促施工单位进行逐级安全技术交底,监理应参与技术交底并记录交底情况;
  8. 检查施工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培训工作和安全生产费用计划落实情况;
  9. 检查施工单位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体系。
  10. 审核现场安全防护是否符合投标承诺和《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等要求。
  11. 在会审施工图纸时,发现不符合有关规律、法规、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向建设单位提出,发现存在较大施工安全风险时,应向施工单位提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