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安全督察不能“减温”

作者:檀竹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9日

 据报道,进入7月份以后,天气格外闷热,各地党、政、工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检查安全生产,了解员工思想,并对一线生产员工进行了慰问。贴心的问候、真诚的劳保用品,消除损害职工身心健康的因素,确保了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员工干事的激情,为保证工程质量和现场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当前,各地供电部门结合电网设备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了一场以电网大检修,设备大消缺为主要内容的秋季电力设施安全大检查活动。据笔者了解,除此次大规模、常态化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外,各地都抢抓季节,不同程度的展开了电网改建等生产工作,一线员工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履行电网建设的使命,工地场面热火朝天。但是,施工现场的领导身影却逐渐减少,有些生产工地在已验收完工后,员工都没有见过领导。

  这让一线职工感到,秋的凉意更替夏的高温,领导现场贴心问候也伴随着减温。其实领导来到一线,沉入一线员工中间,带来的不仅仅是风油精、仁丹、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更是一句句贴心的话、关爱的情。办公室里面的研究、会议桌上的布置,工程就能铸成精品,安全就能无忧,这只会令人哑然失笑。领导深入现场,还能围绕工程的安全生产、科技运用等工作进行交流,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发现真问题,以便及时得到改进,这样才能铸精品工程,才能维护现场的安全与稳定。

  笔者呼吁,现场安全督察不能随着季节减温而减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