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的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10日

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应重点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主体责任,采取召开会议部署、组织开展检查督查等多种形式,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及打非工作取得实效。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及打非责任的落实。

二是科学布局、从严控制、依法许可。节日期间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工作要按照“数量从少、条件从严、依法许可”的工作思路展开,坚持“统一规划、合理设点、总量控制、方便群众、确保安全”的原则,强化经营业户的安全经营意识,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与自觉性,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三是强化监管、着力打非、确保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制定科学周密、切实可行的监管方案,协同作战,强化日常监管,突出抓好烟花爆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政府和企业“两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隐患分类治理程序,严把整改验收关,同时着力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建立“政府统一领导,公安牵头负责,安监、质监、工商等部门紧密配合”的打非工作机制,确保“打非”高压态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