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5日
4.1.9 对单位或个人的处罚有权依法单独适用,也可合并适用。合并适用时的罚款金额由各单独适用罚款金额累积。
4.1.10 对执法人员的要求:
4.1.10.1 忠于职守,秉公执法;
4.1.10.2 公正廉洁,不滥施处罚,不以权谋私;
4.1.10.3 履行职责,接受监督。
4.2 执行程序
4.2.1 下达《隐患、违章通知书》、《重大隐患、严重违章通知书》须一式两份,一份留施工现场,一份存签发单位备案。施工单位有关人员签字,签发人签字,签发单位盖章生效。
4.2.2 《罚款单》一式三份,一份留给被罚款人,一份存罚款单位备案,一份送财务部门执行。签发人签字,签发单位盖章生效。
4.2.3 处罚合并适用的,罚款执行第4.1.9规定,责令停工参加安全学习的,由签发单位通知人力资源部执行。
4.2.4 《停工指令书》一式两份,一份留存施工现场,一份存签发单位备案。签发人签字,签发单位盖章生效。
4.3 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4.3.1 安全生产检查内容:查组织、查制度、查隐患、查措施、查教育培训、查事故处理。
4.3.2 安全生产检查标准:所有检查都以建设部的《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及施工现场创建达标管理办法以及地方法律法规为依据。
4.3.3 安全生产检查的方法:
4.3.3.1 定期安全生产检查;
4.3.3.2 专业安全生产检查;
4.3.3.3 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
4.3.3.4 特殊性安全生产检查。
4.3.4 安全生产检查实施:
定期安全生产检查分为日检查、周检查、月检查、季度检查。
4.3.4.1 日检查:项目安全员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填写日检表。
4.3.4.2 周检查:每周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本项目文明施工各相关人员参加,对现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填写《隐患通知单》。
4.3.4.3 月检查:每半月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本项目文明施工各相关人员参加,对现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填写《建筑施工安全检查评分汇总表》及《隐患通知单》。
4.3.4.4 季度检查:由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参加,对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达标验收检查,填写《建筑施工安全检查评分汇总表》及《隐患通知单》。
4.3.4.5 专业性检查:由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用电安全、机械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填写《隐患通知单》。
4.3.4.6 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由主管领导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参加。具体内容如下:冬季安全生产检查、雨季安全生产检查,填写《隐患通知单》。
4.3.4.7 特殊性检查:由各级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参加,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特殊节假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消防等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填写《隐患通知单》。
5 附则
5.1 对处罚持有异议的,被罚单位、被罚个人可于七日内向公司“安委会”提交书面申请复议报告。但复议前必须执行原行政处罚。逾七日递交的申请复议报告,公司“安委会”将不予受理。
5.2 本办法由生产安全部负责解释。
5.3 本办法自颁布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北京中交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安全检查管理办法》中交建安字〔2005〕32号同时废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