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的基本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安全检查应贯彻领导与群众相结合的原则,除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外,每年还应进行群众性的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节假日前后检查,尤其是行业间的互检,对推动安全检查有良好的效果。安全检查活动,必须有明确的目的、要求、内容和具体计划、必须建立由企业领导负责和有关职能人员参加的安全检查组织,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安全检查可以分为综合性安全检查、专业性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和节假日前后的安全检查。

1.综合性安全检查

主要是了解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安全技术及工业卫生状况,为安全管理工作计划提供依据,对检查出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2.专业性安全检查

主要是调查了解某个专业性安全问题的技术状况,如电气,压力容器,剧毒、易燃和易煤物品等。

3.季节性安全检查

主要根据季节特点,为保障安全生产的特殊要求所进行的检查。多是以防火、防爆、防汛、防台风、防暑和防冻等为主要内容的检查。

4.节假日前后的检查

主要是检查安全生产,消防、治安保卫和文明生产等工作。节前检查出来的不安全隐患,可以在节日安排检修、消除隐患,以利节后正常进行生产。节后检查是为了防止有些职工纪律松懈,重点进行遵章守纪的检查和消除隐患工作的落实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