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祖场所、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人流密集,焚香、烧纸、点蜡、燃放鞭炮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针对一些常见的消防隐患,青岛中阳在此提醒大家加强安全意识,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消防提示1:祭祀引发森林火灾将被依法判刑
2010年3月12日,辽宁省大连市村民钟某,到村北山祭祀已故父亲并在其坟前用明火烧香、烧纸。由于当日风力较大,燃烧的纸被大风吹散,火借风势,顿时难以控制,并在山林中迅速蔓延成灾。此次事故过火面积10.7公顷,烧死20年生侧柏493棵,烧伤柞树、槐树6420株,造成林木直接经济损失近3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以涉嫌失火罪将钟某予以刑事拘留,并呈请检察机关批捕。
消防提示2:清明出行注意家庭安全
出行前,应仔细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务必确认切断家中电源,关闭燃气(煤气) 开关,防止家庭火灾及其他事故发生。
消防提示3:踏青注意防火
春天风大物燥,外出游玩时,切勿在山林、草地乱扔烟头,不要在草木茂盛的地方烧烤、野炊,以防疏忽造成火灾。烧烤结束后,要及时用水或踩踏方式将火彻底熄灭,不留半点火星,防止其阴燃;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切勿让其玩火取乐,并彻底清理周围的生活垃圾,防止遗留火灾隐患。
消防提示4:远离拥堵场所
外出游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这些场所空气流通差,易传播疾病;更易发生偷盗及踩踏事件。遇拥堵情况要保持冷静。应第一时间寻找安全出口,抓靠一些坚固牢靠的物体,防止摔倒,更不能逆行,还要避免被人绊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