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冬季节防火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28日

秋冬季节公众要注意防火,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养成良好用火习惯能有效防止火灾。主要注意事项是:

事项一: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安全的保险丝,严禁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

事项二:白炽灯泡、日光灯与可燃物之间保持至少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要用布、纸等可燃物做灯罩;在散热条件较差的灯具附近的电线,应有耐热绝缘护套保护。

事项三:保证电器有足够的散热条件,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电暖器、冰箱等周围放置窗帘、衣物、书籍等可燃物品。

事项四: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

事项五: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事项六:使用液化气、煤炉等有明火的灶具应有单独场所,保持良好通风,并与可燃物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事项七:养成良好用火习惯,不要随意乱丢烟蒂和火柴梗。

事项八: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事项九: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事项十: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下一篇: 家居防火12招
上一篇: 秋季防火注意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