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HSE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各部门应按照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要求,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安排值班人员,做到责任落实到人。
2、各部门、各装置对所辖区域的雨水边沟进行检查确认,及时进行清理淤堵,检查回收油花。
3、各部门、各装置应检查雨水提升池、污水提升池、地下罐、隔油池等设施,确保设施提升设备完好,低液位运行。
4、各部门、各装置的围堰应提前检查,确实有油污的,及时清理回收,暴雨初期10分钟水回收到污水系统,10分钟后及时切入雨水系统。特别是芳烃部事故装置41单元、“四合一炉”等拆除区域必须用砂袋将围堰围堵严密。
5、各部门、各装置应提前检查现场存在的油桶、加油杯、润滑油桶,将油或废润滑油回收,油桶入库。
6、各部门、各装置、各罐区、各管廊提前对高处、地面轻抛物、易坠物进行检查和清理,特别是芳烃部事故区域或事故损坏的铁皮、彩钢瓦及时进行了清理、捆扎、无法清理的应做好现场围护警戒,禁止人员靠近。
7、各部门、各装置应对脚手架跳板进行加固,对放置在脚手架上及各层平台上的油漆桶、跳板、钢管、扣件、螺栓等零件及时进行了清理或固定,防止高处滑落伤人。
8、各部门及设备管理部应检查机柜间、配电室等房顶、门窗,对破损处及时进行了修复封堵。
9、各部门、设备管理部应提前准备沙袋、铁锹、吸油毡、潜水泵、应急通讯器材、照明用具、劳保用品等应急物资(包括应急抢险器材柜内其它物资),确保应急之需。
10、设备管理部应检查所有吊装设备等作业机具归位,并放置在安全区域。组织变电所、控制室、配电设施、视频监控等防风、防雨、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提前对全厂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将临时用电应拆除停电;对视频监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视频监控完好。
11、热电运行部提前对落地煤进行清扫,对煤仓、含煤废水沉淀池重点监控,防止含煤废水排入雨水边沟。
12、储运部提前检查罐区防火堤雨水阀的开关状态,做好污水的回收和雨水的切换。
13、公用部提前对雨水前后两段的在线监控设施进行调试,密切监视雨水监控池的情况;确保事故池处于低液位,事故池提升泵完好,做好接收和处理废水的准备。公用部提前检查准备临时泵及厂外围油栏,确保完好备用。
14、人事行政部应准备应急车辆2部、将车辆停放在厂前区接受调用。提前准备急救药品,确保应急之需。
15、公司各部门、各应急小组、公司专职消防队做好应急抢险准备,消防车、吸污车做好备用,消防应急人员做好值班。
16、各部门提前组织学习公司《台风、洪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启动预案后,能够迅速响应并及时进行处置。
17、存在施工作业的区域,请各生产部门、工程管理部、设备管理部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台风、暴雨前的检查:
(1)根据台风、暴雨级别,提前通知并督导各承包商或施工单位,要求立即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提前通知并督导施工单位将吊装设备、重型机械等作业机具归位,并放置在安全区域;
(2)各项临时设施以及脚手架、机电设备、临时用电线路等,如可能产生倾斜、变形、下沉、漏雨、漏电等现象,应及时修理加固。有严重危险的,应立即排除;
(3)一些散落在高层上方的钢管、模板、脚手架、设备以及较轻的物品、废弃物等应及时收好或加固,防止高处坠物伤人。
(4)各生产装置内施工单位放置的集装箱办公室(或工具室),在台风来临之时,应停止一切临时用电的使用,关闭门窗,疏通周边排水,集装箱办公室内不得有人员滞留。
(5)根据台风、暴雨级别,提前将生产现场临时电源断电,在台风、暴雨来临前施工人员全部安全撤出施工现场。
18、台风、暴雨来临之前各施工单位停止一切高处、电气焊、切割、起重吊装、受限空间、井下施工、临时用电、厂内废铁运输等危险作业,完成各项防台检查的整改措施,组织所有施工人员撤离施工现场。
19、生产管理部应加强各部门的联系,随时跟踪掌握并报告台风变化,及时收集并上报异常信息,迅速准确地传达各项指令。


HSE部
2016/9/2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