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龙卷风!造成了什么影响?遇到应如何防御?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16日

龙卷风预报难!

遇到该如何防御

因龙卷风存在发展快、尺度小、生命史短等特性,导致气象部门探测、预报、预警十分困难。一旦遇到龙卷风,市民们又应如何防御?一起来看看。↓↓↓

6.20.5(2).png

雨势减缓但仍有暴雨!

展望佛山未来天气

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日转有中雨;20-21日累积雨量40~60毫米、局部超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10~30毫米、局部50毫米。展望22日起降雨明显减弱,“龙舟水”有望结束。19日夜间到20日仍有发生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风险,不排除局地发生龙卷风的可能。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夜间-20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26~31℃;

21日:阴天到多云,有中雨,26~32℃;

22日:多云,有阵雨,26~33℃;

23日:多云,26~33℃;

24日:晴间多云,26~34℃。

6.20.5(3).jpg

图源:佛山市气象台

关注及建议

目前正处于“龙舟水”关键期,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1.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预计未来两日仍有明显降雨,地质灾害风险高,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2.请关注气象台最新预警情况,防御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做好临时棚舍、危旧房屋等受威胁人员的安全转移准备工作。

3.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