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天出门“四处淹水”如何应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台风天,出门多少有赌一把的心理。狂风暴雨给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生命也受到威胁。时间被耽误,行程被迫更改。与台风对抗,有时很无奈。

关注天气预报,做好两手准备。尽量不要安排在台风天时出行,或举行户外活动。如非不得已,要改成安全方式,或将活动移至户内。

在城内行车,台风暴雨正猛,减速慢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最好立即找个安全处歇脚,不要强行驾驶。颇有经验的市民陈先生说,台风后路面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还有积水,所以即使走惯常路线也要在之前摸清地形,避开低洼地带,放慢车速,绕开障碍物。在积水路段行驶,必须维持低速,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火。停车时要观四周上下,不要靠露天广告牌或停在阳台下,以免高空坠落物将车砸坏。此外,锈迹斑斑的空调外机也要敬而远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