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晋中市工伤保险储备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发 文 号:市政发〔2009〕63号
发布单位: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9-10-22
实施日期:2009-10-22

  第六条 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收到储备金使用申请报告后,一般自收到申请之后3个工作日内审核批复,特殊情况下24小时内批复。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根据批复意见,提出使用储备金的用款计划,报市财政局审核后,由市财政局从市工伤保险基金财政专户拨付到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支出户;县(区、市)申请使用储备金的,再由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拨付到申请储备金的县(区、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支出过渡户。

  第七条 储备金的管理:

  (一)按规定应提取的储备金,须及时、足额存入工伤保险基金财政专户。

  (二)储备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三)储备金的当年节余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四)储备金的使用和管理,接受市财政和审计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第八条 储备金不足支付时,由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审核批准报市政府后,由市财政先期垫付。财政垫付资金用以后年度提取的储备金偿还,偿还支出部分列入当年工伤保险基金预算,冲减工伤保险结余基金。

  第九条 本暂行办法具体应用条款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