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百日无事故征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时光飞逝转眼已到了九月2010年过去四分之三,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车间出现了几起小的工伤事故,虽然后果不是很严重,但都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总结。那么在剩下的三个月好何把安全事故发生率降代到最小程度呢?我班组提出的口号是“安全在我心中、认真打好百日安全战、确保全年安全事故零发生率”。
         “安全生产大于天”,我班组时刻牢记这句话。在每天的班前会上都要强调,如何搞好安全生产,如何预防安全事故,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把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小。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不受伊甸园害。在过去的九个月,我们认真地做到了这一点,为了确保全的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我们一定再接再励,继续发扬,在剩下的一百多天内,坚决打好这场“安全战”。
        “安全无小事”我们通过学习安全理论知识,剖析安全事故案例,深深的明白了这一点,以后我班组会通过学习,要求每一个成员必须更深层次地理解安全理论知识,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实际岗位工人生出发建闰一套在“安全规范条例”和“操作规程”基础之上,完全符合铁件工作需要的安全规定,在干好每一天工作的同时,都必须遵守这套安全一规定。班组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做到我是他人的眼睛,他人也是人的眼睛。凡是违反安全条例和操作规程的事,班组任何成员都有权利也有义务制止。另外我班组会经常通过剖析已经发生的我公司或本车间的实际安全案例来时刻提醒大家。我们认为这种方式会更直接、更有效,因为实际案例中的人都是我们熟悉的人,事都是我们熟悉的事,它就象镜子可以更清悉地看见自己,更象一个警钟,可以更深刻地提醒自己。
        在这次“百日安全攻坚战”中我班组一定严抓细管,做到万无一失,因为安全生产不但是一个企业成功的保障,更是我们每个员工自身幸福的保障。所以我们不但要认真的习惯和本能,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自己。让安全常在我们心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