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2日

    当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走进校园时,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对我们学生而言,在校的时间几乎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全部,所以我觉得校园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每天我们上学和放学的这段时间,可能是父母、老师最担心的时候了。据有关部门公布的资料显示,2005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将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其实,交通规则人人都懂,只是有些同学不肯自觉遵守,因而酿成悲剧。由于中小学生好动贪玩,喜欢在路边嬉戏打闹,这是十分危险的。行车走路要注意,不闯红灯;不要“崇拜”刘翔,翻越围栏;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
      火,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和温暖,但也会给人们带来灾害,这就是火灾。学校一旦发生火灾,伤亡往往很严重,主要原因是对火灾逃生知识的不了解,逃生时慌乱拥挤。校园发生火灾,逃生时一定要有序地从安全通道逃离,不可盲目跳楼。若是出口被堵,应待在靠近水源的地方,用湿布捂住嘴,为救援争取时间。
      近年来,校园踩踏事件频频发生。这类事件中一部份是个别学生搞恶作剧,还有一部份是学校的设置不到位,如走廊采光不好或扶手太低等问题造成的。因此,预防此类事故除了学生们上下楼梯不拥挤,学校通道设置一定要到位。
      校园安全包含着方方面面,学生在学校里所有可能受到伤害的地方,都是学生、家长、学校应该注意的地方。只有大家一起配合,才能很好地预防事故的发生。
 
点评: 
      小作者从交通安全、用火安全、预防学校踩踏事件等多方面阐述“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文章语句通顺,层次分明,写出小作者的真情实感,很有教育意义,可读性很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