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俗话说“意由心生,念由意起”。意识是客观存在人脑中的反映,对客观事物具有做出主观判断的能力,也有主观不可预测性。人人都有一种潜意识的存在,而有时这种意识就可以决定我们的潜在的思维和本能的行为。
        安全意识是指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对各种安全状况的客观反映和心理过程有意识地指导自己的言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每个人都明白安全的重要,可由于参加工作时间长了,工作环境熟了,讲安全也听腻了,逐渐产生了麻痹大意思想,尽管安全规章天天讲,也当成了耳旁风,心里有一搭无一搭的。所以说安全意识真正能走进人心中的却寥寥无几。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尤其是作为生产一线的工人,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如果我们在操作中不注意严格的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那么一旦发生事故,第一个受到伤害的必然是我们自己。因此,为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伤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养成做起,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按规程办事,让事故远离我们,真正做到事故苗头不在我身上发生,不在我单位出现。
        安全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一切,安全也是企业头等大事。没有安全职工就没有生活和生命,没有安全企业就没有发展和效益,没有安全国家就没有安定和昌盛。每期事故的发生原因,除自然隐患外,主要还是人为,人的安全意识与事故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安全意识可以排查安全隐患的出现,查处安全隐患可以杜绝违章作业,杜绝违章作业也就保障了我们的生命。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没有安全意识的存在,又怎能保障我们安全生产?珍惜生命,善待生命,生命才能永恒!可怎样珍惜,如何善待呢?这就要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有一种意识,一种生命至尊,安全为天的意识。
        也许昨天他们还满怀欣喜承欢于父母膝下,还和妻子憧憬明天得美好,还和儿女豪言壮志着理想,可就那种安全意识的淡薄,就在一念之间,就是那么一刹那,就是一种侥幸心理,让这些美好的画面变成永远的曾经。如果他们的安全意识强,如果他们能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还会是这样的结局吗?血的代价,血的教训,这种血的震撼还不能震醒我们的安全意识吗?为了我们的企业,为了我们的家庭,为了我们自己,我们也要把安全意识根深蒂固的种在心中,植入脑中。
        各位员工兄弟,为了我们明天生活的美满幸福,为了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绚丽多彩,请大家时刻牢记安全,让安全意识进入我们的内心!加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CNK933收集整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