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安全的对话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给你100元买一个伤口,愿意吗?”
“不愿意! ”
“给你10000元买一个手指,愿意吗?”
“更不愿意! ”
“给你100000买一条命,愿意吗?”
“绝不愿意! ”
没有一个人回答愿意!

“让你丢100000元,愿意吗?”
“不愿意! ”毫不犹豫。
“让你丢10000元,愿意吗?”
“不愿意!”
“让你丢100元,愿意吗?”
“不愿意!”
“让你丢1元,愿意吗?”
“不愿意!”也是毫不犹豫。
没有一个人会犹豫!

尽管一万个不愿意,一万个毫不犹豫,但在不愿意却无法不愿意、毫不犹豫却无法犹豫的过程中生命、肢体、健康、1元、10000元、100000元……却相继丢失了!

只需要粗略的计算一下,每个人都会发现:
划破一个伤口:消毒、敷药、包扎…… 至少10元,但还不包括自己承受的痛苦……
伤掉一个手指:消毒、手术、医疗……至少10000元,还不包括伤痛、误工及对今后生活的影响……
丢失一条生命:丧葬、抚养……至少100000元,幸运的是,自己免去了痛苦!但父母可能更老了,妻子可能离散了,孩子可能成了孤儿……家破人亡只是在一瞬间!
以上只是保守的不能再少的估计!
一点鲜血,甚至1元的损失都没有人愿意轻易丢掉,但面对昂贵的损失及无价的生命却在每个人的不经意间轻易的挥霍掉了,它是那样无声无息,还包含着无尽的痛苦、遗憾、悔恨、破亡……(CNK933收集整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