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学生安全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1日

尊敬的家长:
        感谢您多年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只有社会、家庭、学校三方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才能收到最优化的教育效果。安全教育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责任,为使孩子能健康成长,我们要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做到家校合作,责任明确,达到预防事故,保护学生的目的。请家长协同学校,做好对贵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并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在这里我们向您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
        一、认真阅读《皇甫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手册》,熟悉皇甫学校学生安全协议书的内容,了解和掌握有关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二、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确保不出事故。
        1.教育孩子上下学时排队走人行道,不骑自行车,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不追扒车辆,不乘骑摩托车。
        2.教育住校学生和上下学乘车的学生,不乘无牌无照的车辆,更不乘车况不好或报废的车辆,也不坐有牌有照但超载、酒驾车辆。如有合租乘车上下学的,家长要选择车况好的车辆并必须与司机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3.教育孩子在上下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在路上与同学追跑,玩耍、逗留。小学学生上下学虽是路队制,但孩子在上下学路上的安全家长负责,过马路时一定要教育孩子走斑马线、看清来往的车辆,不和车辆抢道,无论有多紧急的事情,宁停3分、不抢1秒,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家离学校较远或要经过危险地段的学生,家长要护送孩子到安全路段。
        4.知道学校规定的上下学时间,及时督促子女准时到校,按时回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教育孩子上下学不在马路边、不安全场所逗留玩耍,更不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不按时回家或在外过夜。
        三、教育孩子在校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教育和管理。
        1.教育孩子在校内不从事危及自身或者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不携带学校严禁带入校园的物品。住宿生在宿舍不得使用任何电器,不随便拆卸电线开关等。
        2.教育住校学生在学校大灶用餐,不买、不吃垃圾食品和过期的食品,以防止食物中毒;控制孩子的零花钱,不攀比、不浪费、不摆阔气,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