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致全县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04日

全县安全监管战线上的同志们:

首先,向您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此次修订明确了“三管三必须”的法律地位,强化和明确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大了行政执法力度,加强了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完善了功能区监管体制,疏通了安全生产监管堵点,赋予明确了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神圣的安全监管职责。要求部门之间加大协调力度,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推动形成监管合力。

同时,新《安全生产法》也对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做到尽职尽责、依法治安,监管与指导并举,执法与服务并重,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侵蚀,严惩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行为,坚决杜绝“以权代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为原则,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缺位、不越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上杭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